寻找最美医生活动介绍

    “寻找最美”系列公益活动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2012和2013年中央电视台成功举办了两届“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今年,“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更名为“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将在总结和借鉴前两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拓宽寻找范围,关注的目光延伸到整个医生群体,在包括乡村医生在内的整个医生群体中寻找“最美”人物,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感受责任,体味崇高。
    本次活动中,组委会除了推选出10名“最美医生”、10名“特别关注医生”外,还将评选出一个贡献突出的巡回医疗队,授予他们“最美巡回医疗队”称号,宣传他们为实现“人人病有所医”的目标而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不懈努力,引导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奔赴偏远山区、基层社区,最大限度地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这将成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一个新突破。这次“寻找最美医生”活动的推选,将以被推选人在医德、医术和在加强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贡献为衡量标准,通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征集。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医疗卫生界专家担任评委,使活动的评选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活动还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最美的笑容”和“最美的瞬间”,鼓励社会公众捕捉和记录在与医生相处中真情流露,温暖人心的感人影像。2015年1月中旬,活动官网上将公示推选出的30名“最美医生”入围者,最终由活动评委会投票选出10名“最美医生”、10名“特别关注医生”,以及1个“最美巡回医疗队”,参加“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的录制,典礼将于2015年3月底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推荐方式: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上传至邮箱:zmys@cnt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