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吴朝晖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武警广东总队医院

   从医20多年,吴朝晖从没开过一个大处方,没收过病人一个红包。他带头“约法三章”:不接受病人宴请,不接受病人礼金,不找病人及亲属办事。
    吴朝晖还想方设法为患者节省每一分钱。能在门诊看病,就不让患者住院;能用一种药治好,就不开两种;从不让患者花冤枉钱。
    介入手术不同于一般手术,尽管医生穿着厚厚铅衣,也挡不住手术室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伤害。为了少“吃”射线,不少医生选择更换新支架,但吴朝晖宁愿多“吃”射线,也要选择给患者省钱的治疗办法。10年来,吴朝晖拒收“红包”200多次,为患者节省手术费70余万元,自己多受了十几倍的辐射。
    “我把感觉说给你听……”
    “吴主任对我们,就像慈父一样。”林巧芬说。她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学的不是心内专业。吴朝晖手把手教她,在她身后,一站就是手术全程。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