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吴朝晖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武警广东总队医院

     凌晨3时40分,一直没睡的妻子肖佑兰,忍不住给吴朝晖发了一条短信:“你也是个病人……”结婚23年了,肖佑兰没有一天不担心吴朝晖身体。心脑血管病人多在深夜发病,吴朝晖给她定下规矩:电话再晚都要接,没接到的要打回去;为节省出发时间,睡觉前要将衣服、鞋子整齐地摆在床边。有时一个晚上,吴朝晖要往返医院两三趟。那天,吴朝晖没看到妻子的短信,他和衣躺在办公室,睡着了。次日早上,肖佑兰终于盼来吴朝晖的短信:“老婆,让你受苦了。挽救一个病人,就挽救了一个家庭,我能丢下他们不管吗?”
    吴朝晖肺癌切除很成功,但癌细胞已转移到淋巴结。
    “老吴这个病是累出来的呀!”院长廖贤平落泪了。他含泪讲了吴朝晖62天吃住在病房的故事。
    去年1月26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街道患者吴珍患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时,险情接二连三,多次出现胰腺功能衰竭、败血症等危及生命症状。吴朝晖把铺盖搬到病房,通过网络和电话向国内外40多名专家学者请教。在吴朝晖悉心治疗下,患者两天后心跳恢复,14天后撤除呼吸机,第62天肝、胰腺、肾功能恢复正常,打破人体大脑缺氧8分钟不可逆脑死亡的医学理论。而吴朝晖,62天靠一把椅子和一个沙发休息,落下腰肌劳损和脊椎错位的毛病。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