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夏桂成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

所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

    夏桂成85岁高龄,迄今依旧出诊,每天接诊30人、周接诊量达120人。18岁学习中医,21岁成为中医内科医生,六十年代,我国妇科中医少,患者求医无门,38岁的夏桂成就用十年时间苦心钻研中医妇科学,转行成为妇科医生。1994年,63岁的夏桂成根据大量临床经验和女性周期独特生理病理特点,开始倡导月经周期节律调节法,正是运用这套方法给更多家庭带来新生命,夏桂成一生著有《中医临床妇科学》、《中医妇科理论与实践》等在业界影响极大的著作,他是我国中医妇科形成系统理论的学术第一人。

   2012年,夏桂成荣获我国卫生系统最高奖项白求恩奖;2014年,他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相比荣誉,夏桂成更看重那些因新生命绽放的笑容。行医六十余载,从年少到白发,经夏桂成诊治的患者达十余万人,并让上万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而今85岁高龄,夏桂成依旧为更多人带去希望、依旧矢志不渝,让全世界了解中医的神奇。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