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北京协和医院巡回医疗队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

所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

      1951年,第一支协和医疗队从北京出发,跟随解放军跋山涉水日夜兼程进藏,为当时几乎空白的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开创性贡献。
      64年来,北京协和医院共派出医生上千人,每人驻扎当地开展工作至少半年以上。从巡回医疗、西北医疗队,到援藏、援疆、援蒙……协和人的足迹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特别是西北、西南等条件艰苦的地方。
      在当年的医疗队名单上,张孝骞、林巧稚、黄家驷、曾宪九……一大批医界巨擘的名字赫然在列,而今天的协和人将医疗支援的接力棒奋力传承。这是一支光荣的医疗队,抗洪救灾、抗击非典、服务奥运、APEC保障,国内国际一次次重大历史关头,协和人担当国家重任、不辱使命;这是一支不走的医疗队,队员们不仅通过门诊、手术、查房及讲座等,手把手地培养教会当地医务人员,更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文化等入手,使受援单位的医教研水平得到全面整体提升。协和医疗队60余年的征程正是中国城市支援农村共襄发展的见证和缩影。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