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毋剑梅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

所属医院: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一天七八十个病人的接诊量,经常让61岁的毋剑梅累得话都说不出来。她可能一头栽下去就不再醒来,因为她得过脑梗。去年,医院建议把她设为特需专家,减少每天的接诊数量,可担心特需号价格高,增加患者负担,毋剑梅拒绝了,依然每天坚持在门诊出诊。

    时代变了,很多人变了,毋剑梅那颗时刻装着患者的心始终没变。32年来她用一张张“小处方”治好了数十万患儿,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中国好人”,被网友称为“最有良心的医生”。

    毋剑梅的女儿给自己的妈妈颁奖,作为医生家属,童年在别的孩子由父母带着出去玩的时候,她则在医院各科室等待妈妈,觉得医生无法拥有正常的家庭生活,让她想远离这个职业,但在同为医生的父母感召下,也考上了医大,当上了实习医生,经过救死扶伤的实践,她开始理解自己的母亲了。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