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驳克乃•开肯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哈萨克

所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一0四团牧二场

    驳克乃•开肯,55岁,哈萨克族,初中毕业后参加兵团组织的各项医疗培训,并于1984年取得医师资格证。一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一零四团牧二场当医生,从医30年。

    获得荣誉:2008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10年兵团十二师先进工作者。

    个人事迹:他是天山深处、海拔4700多米、纵横300多公里的牧场上唯一一位医生。34年来,一人、一马负责11个片区牧民安康,每年四次随转场牧民上路,140多个放牧点,要走一个月山路、翻越海拔5000多米冰达坂,他是唯一救命的人。34年来,他骑坏8匹马,牧区所有孩子都是他接生的。他的儿女受他影响当上医生,家人都在县里,渴望团圆,但他放不下牧民,至今居住在村里借用房。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