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张卫达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为党分忧、为民解困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只要孩子还有一口气,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之后的一个多月里,心胸外科医护人员并没有放弃这个幼小的生命,通过精心照料,晓峰恢复了健康,体重长了7斤。当地方政府通知父亲,孩子已经康复,费用完全免除时,家人还不敢相信。接走晓峰的时候,抱着健康结实的儿子,提着医护人员为孩子买的日用品,这位父亲泪流满面。2009年3月29日,患有复杂先心病的新疆3岁患儿阿塔木被送到该科。同行都说,手术风险太高,做不好有可能引发民族问题,劝他们不要收。张卫达果断决定,越是能维护民族团结的事,越要勇于担当。他们立即腾出单独病房,专门成立护理单元,由张卫达亲自主刀,成功实施了手术。为了表达感激,患儿母亲特意给孩子起了个汉族名字——“文粤生”。

      大爱救心,使命永恒。八年来,科室收到的感谢信数不胜数,墙上的锦旗换了一批又一批,足足2700多面。张卫达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他的团队以实际行动,为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群众中树立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在军队医院与地方患者之间建起了信任之桥,成为新时期部队拥政爱民促和谐的楷模。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