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张卫达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张卫达忠实履行着军队医院“服务军民、奉献社会”的崇高使命。经常组织骨干到先进医院参观见学,选派人员出国学习深造,并先后与日本大阪大学、华盛顿心脏病中心、德国乔治医科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科室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发奋攻坚克难,先后开展各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20余种,涉及病种100余种,手术成功率达到98%以上。最小手术病人出生才5天,体重不到3公斤,屡次创造了生命奇迹,其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由张卫达主任主导的主动脉疾病杂交治疗技术,获得首批全军临床高新技术重大项目。

     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不能当命运的旁观者。在开展大爱救心活动中,心胸外科主动创造条件,从不抛弃任何一个生命,绝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2010年5月,云南一名彝族患儿宋尚泽不仅患有复杂先心病,而且心脏长在腹腔,随时都有可能因碰撞导致心脏破裂死亡,跑遍全国多家医院,都不敢冒险手术。最终,张卫达连续手术7个多小时,成功完成国内首例复杂心脏病伴腹腔异位矫治手术。5个月大的患儿晓峰来自韶关一个偏僻的山村,从急诊科转到心脏外科。由于病情严重,必须立即手术。然而术后病情多次反复,在监护室住了半个多月,医疗费已高达13万元。看着监护室里的孩子,想想高额的医疗费,父亲把晓峰一个人丢在医院,悄悄离开了。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张卫达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一名医生,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