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杨永康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马来西亚籍华裔

所属医院: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2013年10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马来西亚,在中马峰会上致辞:“我们不会忘记,马来西亚人杨永康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中国安徽一名7岁孩子的生命”……作为中马两国之间深厚友谊的象征,一时间,各大主流媒体聚焦杨永康,各项荣誉纷至踏来。小医生杨永康的“伟大”故事广为人知:

    2004年,杨永康就读的天津医科大学组织义务献血,曾在马来西亚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杨永康主动报名。献血那天,中华骨髓库正在学校里招募志愿者,医学生杨永康没多想,当场报名登记。那一年,中华骨髓库仅有2000多名志愿者,杨永康是第一位外籍志愿者。

  2012年1月某一天,已在东方医院工作多年的他,突然接到了一位朋友的电话:“天津红十字会的人在找你,你快跟他们联系一下吧。”原来,红十字会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一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男孩在配型初筛中“选中”了杨永康。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