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杨永康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马来西亚籍华裔

所属医院: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杨永康刚来时侯可没这地位:“医务部检查经常扣他病历书写的分,有时侯还扣钱。”50出头的主刀医生尤天庚与他情比师徒,不避讳揭他的短儿。白纸黑字的病历是医患纠纷中的患家证据,更是医生自我保护的基本功,这是中国现实的执医环境,没人因为他是个马来西亚人原谅他。这一点,杨永康必须 “ 入乡随俗”。

    初来乍到的小伙子并不灵光,真正让尤医生记住他的是一次“暴力事件”。患者术后死亡,20多个披麻戴孝的职业医闹一窝蜂冲进外科医生办公室,女人哭天抢地、男人出手就打。毫无干系的杨永康本能冲上前去,用身体挡住被打医生,头部、胸部连中数拳被打倒在地,爬起来继续抵挡拉架,黑框眼镜被打掉了,没等去捡,那女人一脚跺住碾得稀烂……直至保安、公安把所有人带走,杨永康与同事赶去疗伤。同年资另一小医生被打得颅底骨折、耳朵流水,从此后改行做了医药代表,再也不穿白大褂。没叫亏、没抱怨、没打退堂鼓,第二天一早,杨永康戴了新眼镜跟在他身后,认真查房。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