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杨永康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马来西亚籍华裔

所属医院: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2009年5月,同济留学生杨永康硕士毕业那年正赶上上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计划启动。回想起当年面试的情景,杨永康瞪大眼,似乎还是余悸未消的样子,“我以为只有外科主任呢,结果推开门一看,啊!院长、书记、副院长、所有科室大主任坐了几排!”虽已在外科实习两年,但这样的阵式他还是第一次见,更搭不上一点所谓“人脉关系”。

    嗑嗑吧吧,杨永康开始了他ppt的自我介绍:爷爷辈起自广东梅县移民至马来西亚,自幼与爷爷感情深厚,爷爷因病去世时立志学医,考入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读完生物医学四年本科,因华人行医受数量限制,毕业后留学中国,先后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本科、同济大学硕士,所以比同学年纪大……

    没有学生干部、科研论文的辉煌履历,但杨永康有一堆堆的义务捐献血证书,从马来西亚时开始义务献血,来中国后从未间断,同济读研期间累计捐献全血22次,相当于2个成人血量,自07年在东方外科基地实习起,改献成分血,每月一次未间断……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