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杨永康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马来西亚籍华裔

所属医院: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新娘张银艳是上海小姑娘,家中独女,护校毕业后一直在东方医院外科做护士,跟杨永康一个“壕里的战友”,据“交待”俩人感情就是在频繁的夜班中“被培养”的。问她,家里对她找杨永康什么意见?没房没车的外来穷小子,还那么忙,嫁给他图什么?“不图什么,家里人觉得他老实可靠”。再问他:娶个上海媳妇好不好,他来一句“张银艳是很好很好的人,很好很好的”。同事帮忙补充:有天晚上他被叫到刚刚开业的东方医院南院做手术,夜里两点多才结束,张银艳一个人开着车去接他,上了高架路又不熟,踩着油门开到浦西才知道找错了地儿,深更半夜不敢问路,调头又回……见到老公还没忘记把捎给值班小姐妹的好吃的放下。

    两口子都不善表达。小张不好意思开口,杨永康根本就木纳。工作六年,只是谈朋友时陪小张去过一次“西塘”------那几乎是所有上海“文青”谈恋爱的“后花园”。除此之外,大上海什么样他都不太清楚。因为国籍问题,他每年都要回马亚西亚办签证,一次就是一周,除此之外没休过假。每天工作都很忙,每天回去都很晚,只想好好睡一觉,烦心的事他根本没空去想。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