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尹增亮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湖南省资兴市皮肤病防治所

 

    全心全意,心底无私显大爱

    始建于1958年的江背山麻风村,位于资兴市汤溪镇与永兴县、安仁县、炎陵县交界处的崇山峻岭中,海拔1400米。主要承担资兴、永兴、安仁、苏仙、北湖、桂阳六个县市区的麻风病收治任务。建在高山上,方圆几十里无人烟,坡陡,路崎岖,刚参加工作时病员和职工的粮食供应每月上街买,他较年轻,总是一个人肩挑,背扛将几十公斤东西分次住山上搬运,累的汗流浃背,上气不接下气。现在虽然没有在那里驻点了,但是他一直坚持每个月利用周末休息的时候开车将病人的物质送上去。

    在麻风病防治工作的这些年里,有太多让他刻苦铭心的记忆,看着一些麻风患者不但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要受尽人们的白眼和歧视,他就觉得心痛。一些患者更是无家可归,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居住在了几乎是与世隔绝的麻风村。在资兴市皮肤病防治所江背山麻风村,至今仍住有36名麻风病患者。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