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尹增亮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湖南省资兴市皮肤病防治所

    个子不高,微胖,话语不多,国字型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2014年2月荣获我国麻风病防治领域最高奖——马海德奖。他就是坚守“麻风村”25年的资兴市皮肤病防治所所长尹增亮。
    尹增亮,男,汉族, 40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皮肤病主治医师,198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资兴市皮肤病防治所(资兴市皮肤医院)所长(院长)。二十多年来,他始终站在救治麻风病患者的第一线,苦练麻风防治医术,缓解几百名麻风病人的痛苦,赢得病人的一致好评,他走进麻风病人的心灵,让麻风病人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重塑生活的希望。他用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谱写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真情所至,选择无悔人生

   “假如让我重新选择,我还会选择麻风病防治工作。”这是尹增亮对所热爱的麻防事业的最好诠释。

    对于麻风病这种号称 “风吹来的魔鬼”,多少人选择退避三舍、望而生畏,麻风病人成了上帝的弃儿,可是他却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中继承了父亲的衣钵,风雨无阻、无怨无悔的走在麻风病防治的曲奇的山路上。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