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朱青峰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264医院

 

    夜半惊铃,抢救病患对朱青峰主任来说是家常便饭,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大家都在甜蜜的梦乡之中,他却和战友们奋战在无影灯下,奋战在射线重重的数字剪影机下……挽救了多少患者的生命、提高了多少患者的生存质量,恐怕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敢于担当,用一个医生的责任去为病人担当,他善于纵深思考为患者带来福音:2000年的一天,朱青峰主任接到骨科会诊的通知,当他赶到时,看到的一幕令他感到震撼,一根带着大喇叭头的三轮车摇把,纵穿一男性患者的颈部,全院的专家都在讨论如何取出这根直径在7.8公分的大摇把,专家们提出各种各样的意见和建议,朱青峰主任详细查看了患者的情况,建议介入造影检查血管损伤情况,他的建议得到众多专家的一致赞同,在不需要他担风险的时候,朱青峰主任毫不犹豫亲自操作,终于查出并堵塞了已经断裂的椎动脉,使得这个特大、复杂的手术变为简单的小手术,使得睁着惊恐的眼睛端坐了三天多的患者终于能够躺在床上。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