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徐兵河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带领内科乳腺癌组开展研究,显著提高了乳腺癌的疗效:使乳腺癌肺转移的晚期病人,10年生存率从过去的无可救治提高到15%;使肝转移的3年生存率从上世纪80年代的1—3%提高到现在的20%以上;使Ⅰ至Ⅲ期乳腺癌病人存活5年以上者为70—75%,其中Ⅰ期病人可达90%左右。

    每年数十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担任主席或做报告。同时,他继续保持与国外肿瘤学界的密切联系,随时跟踪学习国外最先进的科研和临床动态,使国内学科的发展与国际一流水平基本保持同步。特别是他作为中国专家第一次主持了一项涵盖6国患者的全球肿瘤新药临床研究,标志着国际医学界对中国肿瘤研究的认可。同时,徐兵河的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同。如今,他不仅承担了国家863重大课题专项、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首都医学发展基金重大项目等一系列国家及有关部委的重点课题项目,而且还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尤其是由他主编和撰写的长达70万字的《乳腺癌》一书(国家重大出版工程项目),经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后,深受业内同行和广大患者的偏爱,一些大型图书商店也因此热销。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