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伯藩

性别:

出生时间:

民族:汉族

所属医院:云南省宾川县中医院

 

    李伯藩同志把毕生的精力全部倾注在了他热爱的从医生涯中,投入到了弘扬祖国传统中医文化和宾川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上。他出生中医世家,18岁参加工作,20余岁只身一人深入山区创建乡卫生院,后来又艰苦创建县中医院,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事业。李伯藩同志55年的坚守与执着,55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到医治病人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的临床经验许多都是对传统医学的突破,将李氏几代人的临床经验写成书留给后人,是李伯藩老医生晚年最大的心愿。每天晚上十一点后,年逾古稀的李老医生忙完了一天的诊疗工作,又搬出长年积累的各类病人的病例资料,再次认真地进行整理、书写。因为写书是一件大事,有人建议李老医生适当减少看病的时间,最好晚上就不要看了,找个清静的地方好好写书。他听后严肃地说:“那怎么行!一个医生躲开病人就是犯罪啊。再忙我也不会放弃,病人要看好,书也要写好。”

    数十年如一日,他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一位病人。如今,年过古稀的李伯藩医生,越发觉得晚年时光的珍贵,他倍加珍惜每一天的工作时间,倍加关心每一个病人,工作量丝毫不减退休之前。即使他的身体状况已远不比以前,但他的干劲却越来越大,他恨不得一天当十天用,在有限的生命里,治疗更多的病人。为方便群众寻医问药,每天晚上九点到十一点钟,他开通了“电话义诊”,远在美国、香港、缅甸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病人打电话来询问药方,他都耐心一一满足。

    征集期

    12月5日—2015年1月下旬

    初选期

    1月下旬—2月上旬

    终选期

    2月上旬—3月中旬

    颁奖典礼

    3月中下旬